三春白雪梅花半:

两个人好久没见。

 


 

他为了新戏,剪了个圆寸,我也不知道。

 


 

染了颜色,在昏暗的灯光下,像暗红色。

 


 

最近都流行所谓狗啃刘海,一向自诩永远走在时尚前沿的他偏偏反其道而行。

 


 

好在长了副可塑性很强的五官,一般人难以驾驭的发型,在他脸上,却衬得眉眼锐利。

 


 

细想起来,好像确实没有什么发型是他胜任不了的。

 


 

今天穿的也很剑走偏峰,里面一件黑色高领毛衣,外面一件衬衫,不伦不类的,穿出来的效果居然也很眼前一亮。

 


 

他从来就很有时尚感,跟他这个人一样,很有想法,也很敢尝试,擅长在一众循规蹈矩的男星中脱颖而出。

 


 

Z先生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他笑起来,两个人就头碰头交头接耳起来。

 


 

我一直朝着他的方向看,他与我四目相对,又立刻回过头去,笑容也立刻收起来。

 


 

我心里不是滋味,我见不得他对别人亲密,他笑起来很没心没肺,好像和谁都关系很好的样子,可我总贪心地想把他占有。

 


 

我不在场,我管不着也没办法管他跟别人怎么样,可在我面前,他对别人这样,我便觉得受不了。

 


 

总想着,他是自己的。

 


 

我习惯性地面无表情,以前他察觉我情绪,会立刻过来哄我,撒娇卖萌都会做,无论是不是自己的错都先乖乖认错,一会儿就会被他气笑。

 


 

如今,他却是冷下脸别过头去,不再理自己了。

 


 

音乐不停,他似乎就不会停,别人都老老实实站着,就他一个人在那边跳起舞来。

 


 

他这个人还是很孩子气,爱玩爱闹,眼睛转个不停,整个人蹦来蹦去,笑得神采飞扬。

 


 

他可能是想故意气我,表现得这么活力青春,衬得我这边异常沉默无趣。

 


 

我简直要对他咬牙切齿,这种好像只有自己煎熬在纠结情绪中的感觉实在令人想抓住他狠狠教训一顿。

 


 

一首歌结束,一行人鱼贯下场。

 


 

我走在后面,他没有等我,径直和别人勾肩搭背朝后台走去。

 


 

眼看着他要跟着别人进休息室,我快步跟上去,抓住他挂在别人脖子上的手臂拽过来,说:“William,你来下,我有事找你.”

 


 

我把他拽进休息室,冷着脸叫其余人都出去。

 


 

他在门边的沙发扶手上坐下,抱着臂,低头看地。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好几天没见。当我再见他时,他眼尾红红的,一时都没有说话。

 


 

后来我问他那些天做了什么,他淡淡地说:“关在房里没做什么。”然后他又说,“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他讨厌我的冷暴力,领教过一回,便心有余悸,后来无论什么事,他都会服软,他的性格让他觉得这并没什么。

 


 

他从来不会咄咄逼人,寸步不让,除了这一次。

 


 

我拿出手机,说:“加一下微信。”

 


 

是的,他把我删除了好友,并且无视了我多次请求添加好友的请求。

 


 

他抬起头来看我,皱起眉,说:“你有病?”

 


 

他笑与不笑,完全两幅面孔,面无表情时显得锋利又无情。

 


 

那天和他去酒吧玩。

 


 

他喝了一点酒,面庞眼尾都红润起来,跑到舞池里去跳舞。

 


 

我不会跳,便坐在一边看着他。

 


 

他长得高级又好看,喝醉了更勾人,神智不清的样子好像很好上手。

 


 

有女孩子贴着他跳舞,我皱起眉,观察了一会儿,立刻站起来走过去。

 


 

挤开人群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被强拉着亲了一口。他把人一把推开,皱着眉用力擦嘴巴,愠怒地看着女孩。

 


 

我心里一股火,却发作不出来,脸色难看。

 


 

两人开车回去,都是一路沉默。

 


 

他心里也有气,我又给他气受,他受不了,在玄关口,鞋未脱,便爆发出来:“你生什么气!”

 


 

我便也一下子爆发出来,说:“没有我的允许,不准你再去那种地方!”

 


 

我这话太过霸道,也太突然,那时的我何来立场限制他的自由。

 


 

他一下瞪大眼,不服气多过惊讶,推了我一把,说:“凭什么,要你管?”

 


 

我说过,他笑与不笑,完全两幅面孔,面无表情时显得锋利又无情。

 


 

他喝醉了酒,完全不给我好脸色。

 


 

我无法反驳,一口气堵在哪里,看着他沾着水汽的唇,就想起他被人强吻的画面,情绪突然就上来,脑子一片空白,突然就凑上去狠狠吻住。

 


 

他身后是鞋柜,他被我撞得脑袋磕了一下。

 


 

他愣了一下,却没有拒绝,而是张开嘴与我回应。

 


 

我的手扶上他的腰,他的双臂环过我的脖颈。

 


 

谁都没有想到事态会演变于此。

 


 

很多事情就这么突然地发生了。

 


 

我等不及将他带到卧室或者沙发,在客厅地毯上就将他摁倒。

 


 

他中间有好几次反抗,但他喝了酒,力气远不如我,被我轻易制止。

 


 

他国语粤语交替地骂我,我便堵上去封住他的咒骂。

 


 

我也不知那天自己哪来这么多的精力和热情,缠着他做了一次又一次。

 


 

他后来被我逼得哭起来,捂着湿润的眼睛侧过头去,被我硬掰过来,拉下手臂,沉浸在情欲中的五官无处可藏。

 


 

他便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我。

 


 

我被那纯情又可怜的模样勾得再一次意乱情迷,控制不住自己。

 


 

等理智和意识渐渐回笼的时候,我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看着他被我欺负地睡过去,我心里乱极了。

 


 

我曾经无数次隐约怀疑过自己对他的情意,都被自己一次次否定。

 


 

如今,我终于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可是伴随而来的是更大的恐慌和无措。

 


 

我要命地喜欢上了自己的兄弟。

 


 

这对于正在事业上升期的我们而言,都是一颗重磅炸弹。

 


 

我承认那一刻我懦弱了,我把他抱到床上,简单地清理了下,便落荒而逃。

 


 

我几天没联系他。

 


 

那几天心情极差,脾气也暴躁,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

 


 

拿出手机不断地划开关掉微信界面,害怕着他发来微信,但真的没看到他的信息,又会生气失落,惹得身边的人都小心翼翼的。

 


 

正巧同组的的女演员过来商议,想组CP炒个热度。

 


 

我想了想,便同意了。

 


 

我知道为了我们两个好,我们决计是不能在一起的。

 


 

能不走上那条路,就不要走。

 


 

很快,关于我和女演员的通告就会时不时跳出来占据各大热搜和娱乐版面。

 


 

我沉重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轻松起来。

 


 

他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他这么聪明,看到我这种做法,早就明白了。

 


 

他是不是难过了?早上狼藉地醒来,自己就不见踪影,几天对他不闻不问,过几天还出了自己的绯闻。

 


 

陈大公子,一辈子没受过这种委屈和欺负吧。

 


 

梦里总会梦见他,眼睛红红地瞪着自己,却是不再理自己了。

 


 

每一次都会难受地惊醒过来,捂着胸口发呆。

 


 

我看过他小时候的那张照片,委屈又倔强的眼神和嘴角,惹得人心疼又怜惜,和梦里一模一样。

 


 

同组的女演员又找我麻烦,得寸进尺居然想把CP上升到剧组夫妻。

 


 

我毫不留情地拒绝,顺便提出解绑的要求。

 


 

她不甘心,便单方面发和我的通告。

 


 

我心烦意乱,就更加频繁地想起他的好。

 


 

我想要是他对我提出这种要求,我一定不舍得拒绝,还要上赶着配合。

 


 

想着想着又觉得自己可笑,把人上了又把人扔一边的就是自己,最可恶的不就是自己吗?

 


 

想见他的心情越来越厉害。

 


 

那天他生日,我鼓起勇气,打开微信,想给他发一句生日快乐。

 


 

却发现自己居然已经被他删除好友。

 


 

我一下子跳起来,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怪不得很久没有看到他的朋友圈状态。

 


 

我苦笑一下,心里丝丝密密地难受起来。

 


 

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自己想的从来不是与他一刀两断,我一直在期待着的是,他可以义无反顾地来找我。

 


 

由他来告诉我,让我们勇敢一次。

 


 

由他来告诉我,即使万劫不复,也是他自己做的决定。

 


 

由他去承担所有的责任和日后可能有的悔恨与指责。

 


 

因为害怕毁掉彼此事业的懦弱,而选择由他来做这个坏人。

 


 

自己一直在煎熬,一直在等着的是,他来找我。

 


 

坚定地告诉我:李易峰,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73)

© 宵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