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孝仁本纪

Aliezza:

一切bug的解释都是【】里那个字。
关爱凌丸,人人有责。自娱自乐,救救孩子。
——————————————————————
楔子
景隆四十九年冬,长安城阴霾积重。酝酿许久的风雪迟迟不至,内史官连记三月圣躬违和。仲冬二十一日,辰妃伴驾,登未央宫西北角楼,夕阳竟从厚云里挣扎着释出几缕血色。是夜,大魏都城终于飘雪,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三天三夜,直到积雪在深夜里也勾勒映明了皇城丛丛峥嵘的殿檐斗拱,直到满城的衣冠亦如漫天漫地的鹅毛雪片般煞白。
皇帝大行,谥孝仁,庙奉成宗。

传说成宗皇帝大行那日曾在皇城角楼极目西北,自言道:“你曾言大魏国祚长不过一个甲子,朕已独撑了四十九载。彼时若随你去了,此间当是何光景?”
十年后,宇文窃国,魏亡。

1
元凌十六岁生辰那日,奉旨出宫,建牙开府。临行拜别母妃,依旧换来一句淡淡的“知道了。”
内史记:“莲妃貌极美,凌王肖似其母”。莲妃之貌在元凌那里,化成七分英朗,两分冷傲,一分骄奢,开颜时眉目含情,灿若春阳,凛肃时玉山凝霜,活人勿近。天帝将这个儿子放在心尖上宠爱,所谓天之骄子。可他终究是个可怜孩子,从小便仿佛没有母亲。莲妃深居简出,对天帝,对元凌,几无夫妻母子之情。
据老宫人说,凌王抓周时世上万物摆了无数,大件不便摆来的,便由金玉雕琢个小样来替。元凌小小身子置于其中乱滚乱爬,撅折了牙雕的弓矢,尿湿了孤本的宝卷,却始终莫衷一物。天帝见了,亲解随身小印一枚置于其中,元凌竟握在手里不放,小手与玉印莹白不分伯仲。天帝大喜,谓江山有继。
后宫争宠到底,争得无非是江山后继。因太后素不喜莲妃,有好事者谓太后,抓周一事足见此子厌武辱文僭父权。帝甚溺爱,非吉兆。太后听言未动声色,三日后令莲妃搬去未央宫西北的秋掖宫,将元凌挪入太后殿亲自教养,仍旧百般疼爱。后来皇子抓周,其中再无天帝随身之物,遑论玺印。自此,四皇子在前朝后宫庙堂江湖一举成名,一说太后这招当断立断,弃其母保定了他的前程,另一说他除了厌武辱文僭父,还累母。而这一切的一切,元凌无非,只抓了个周而已。
——————————————

凌丸os:说我好看还要cos时樾是吗?爬墙精😤


评论
热度(70)

© 宵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