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一)

fresh77:

【刘子光x时樾】



时樾不是第一次见刘子光。

上学的时候,他们在土山公园约架,远远的看过对方一眼。

T市说大不大,四中和五十中就是其中特别有名的两所学校。

四中靠成绩,年年开学时门口挂条幅:恭喜xx界同学一本率100%。

五十中就很奇怪了,硬件软件哪个指标都一般,它的名声是靠一代代学生的传奇打造出来的。当然,那一届传奇人物的名字,就是刘子光。

时樾在四中,是拳打八方、雄霸校园的风云人物。但因着学习好这个背景,似乎总是比纯血出身的校园恶霸们差上一截。

他知道,要想扬名立万就得啃最大那块骨头,刘子光无疑是最好的垫脚石。

那天,他故意在KTV里逗一个穿着校服的小丫头。果然第二天那边正主就过来下战书,约在土山公园干架。

虽然他对女人毫无兴趣,但是男人之间要挑火,泡马子就是最好手段。

他带了四个人,都是学校里的同学。这种场面除了个人荣誉,还隐隐有点为校争光的意味。

刘子光那边居然只有三个人,除了他和一个瘦竹竿一样的男生,还有那个引战的女主角。

他原本的想法是,两个人先来一通嘴炮。以他的智商,基本可以坦克式碾压对方这块苞米地。

没成想离得八丈远,对过那个竹竿就发疯了,一边嚎一边冲过来,比死了爹还癫狂。他身边那几个同学也特么突然热血,头顶着烟迎上去,稀里糊涂的成了群殴。

不用说,那个竹竿连p都没放就被撂倒了。他还来不及上前,哥几个就奔刘子光杀过去了。校服女孩迅速窜了出来,给他们留了足够的空间,挨个的陪光哥花样表演。

表演啥?见过香港老电影那种黑道砍人吗?

时樾的脑子就真的跟过电影似的,整个人都懵逼了。

他就看见一个人影,干脆利索,招招见血,伴随着“啊,嗷”的惨叫声,连片刻停顿都没有的放倒了四个兄弟。

之前他闹事、揍人,图的是胜利之后那份莫名的虚荣膨胀。

可那一瞬间,他从刘子光身上看到了杀气。仿佛打人本身已带给他足够快乐,而这份快乐催使他成为一头疯狂的野兽。

他突然怕了,生平头一次感到无法控制的恐惧。

他想到他拥有的东西,和对方那不顾一切的眼神。

身体先于思想的,落荒而逃。

 

他怂了,把脸丢到家了。

学校混不下去,整个圈子都毁了。

还差半年高考,他跟着改嫁的母亲去了B市。

刘子光,还有他生活了18年的T市,都一并的与他的青春告别了。

 

 

他没想过,十年后还会再回来这里。

更没想过,回来后第一个要见的人,就是刘子光。

他在B市得罪了人,进去了两年,母亲因此不再管他。

回T市倒不是生活所困,他手里有钱,有人脉,唯一没有的,就是留住他的一丝牵挂。

好歹这里是他出生的地方,那一点点“根”的味道,吸引着他又踏上了这片土地。

 

像他们这种“犯过事”的人,要想在当地打开局面,总要给话事的老大交份投名状。

市中心这块地方,是刘子光的地盘,他带了支票,准备先拜拜这位土地神。

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人也该成熟了,能用钱说话的时候,尽量先不用拳头。


------------------


哈哈,就是这么任性

没头没尾,小小试水

看反应决定更不更吧><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