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情史[1]

迦罗:

东宫情史


 


萧平旌x元凌 生子


 


离宫时,元凌迟迟不走,他说要把今天的晚霞看完。


 


霞光如火。


 


也不肯带上镣铐,他要自己走,捍卫自己最后的尊严。


 


元凌跨出宫门,独斟暮色渐晚。


                                                       


此生如梦,回首,宫殿巍峨,披一身金粉,不曾想竟然在这里住了十年。


 


十年前,他十七岁。


 


这十年元凌都住东宫,梁国太子也住东宫,他也是太子,但魏国太子身在大梁,还要背负一个质子的身份。


 


如果不曾来大梁,或许应该夜更伏案,争权夺谋,朝廷翻手云雨,云谲波诡都一一尝过。


 


他却被封为太子,独身来大梁,已经是屈辱之尊,万万没想到这尊身,竟要同东宫太子妃勾心斗角,见招拆招,这些女人这般狠毒,不肯让他苟活。


 


太子爱美色,又受陛下深爱,东宫金碧辉煌,身边尽数美妾娈童,夜夜笙歌,风流事做遍。


 


十年前,梁国鼎盛,魏国为求和,特封四皇子元凌为太子,他一人独身来大梁,貌美容颜即刻被入太子眼,太子向陛下要人,总归是质子,活下来便罢,干脆赐元凌入住东宫别苑。


 


都传言东宫那位是狐狸精托生的,自从入宫,旁人是庭院清冷,太子都要将这简陋别院踏破。


  


元凌处于困顿之中,以为质子就是要受这等屈辱之事。


 


上太子榻,春宵帐暖,处子身开苞,好痛,额边冒出细细密密汗来,元凌觉得自己要葬身在这富丽堂皇的宫殿里。


 


太子偏爱他,赐他华服,太子妃们拥有的,元凌也要有,还要最好,又日日与太子颠鸾倒凤,事毕后,太子竟然纵容元凌在自己榻里睡下,这般宠爱,遭人嫉妒。


 


某一日,日上三竿,元凌还在寝宫睡着,太子吩咐下人勿要惊扰元凌。


 


元凌的幽梦被惊醒,珠帘影晃,看冒失之人闯入寝宫之中,元凌还未来得及整理衣衫,珠帘被人掀起。


 


四目相对,元凌看那人要说什么,怔了一瞬终是没有说出口,珠帘即刻被放下,转头就走,徒留一串珠帘碰撞的响声。


 


直到那人无影踪,下人才匆匆进来“惊扰凌王安寝,奴才有罪。”


 


元凌未加责怪,只问他是谁,为何可闯东宫。


 


“是萧世子殿下。”


 


无需多言,元凌知晓,是那位在琅琊阁学医的世子,唤平旌,与太子自小一起玩的,太子视他为弟,私下里没这么多规矩,可随意出入东宫。


 


也是萧平旌第一次见元凌。


 


不想这一日太子竟然不在东宫。


 


萧平旌的心跳的厉害,他早就听闻民间说太子新宠之事,竟然得此殊荣,太子未立正妃,无人有资格和太子同榻,对元凌竟然破例。


 


今日一见,又觉得太子对他这般,是情理之中。


 


他生的好美,他睁开绝美的眸,美目盼兮,宛如画中仙。


 


终于知,为何世人都说魏国质子是狐狸精,谁见他能不起波澜。


 


自元凌来魏国,梁国南部年年久旱未雨,民间传言,说元凌是乾方煞星,属凶兆。


 


狐狸精也骂,煞星也骂,东宫美人们更待他眼中钉,骨中刺。


 


太子奉命去南部体察民情,终于让旁人有的机会下手,元凌在宫里不曾与任何人为敌,生性仍单纯,不知已被人怀恨在心。


 


王妃带着世子入宫向太后请安,正逢东宫下人来报,凌王出事了。


 


萧平旌赶到东宫,太子不在,元凌又住回东宫破败别苑。


 


萧平旌推门而入,拨开人群,看元凌金币双眸,面无血色,奄奄一息,榻上地上一大片血。


 


元凌吐的。


 


捉过手摸脉象,脉象将散,命不久矣。


 


此事惊动圣驾,陛下下令,元凌必须救过来,否则梁魏两国此仗不得不打。


 


症状与服毒无异,萧平旌问服侍元凌的宫娥:“凌王上一次用膳是什么时候。”


 


“回世子殿下,两个时辰前。”


 


“还有什么症状?”


 


“凌王说他有些晕,我便扶他去寝殿歇息,凌王刚躺下忽的就开始吐血,然后就昏迷。”


 


萧平旌知元凌这是被人暗中下毒,此毒甚是厉害,比鹤顶红还要厉害百倍,更妙之处是此毒服后需要一个时辰才能见效,这一个时辰,足够毁尸灭迹。


 


萧平旌没有再多言,他自幼在琅琊阁学医,退了下人,剥开元凌的华服,触手白嫩的肌肤。


 


萧平旌行针灸,须臾,一口黑血又吐在萧平旌的身上。


 


他看着榻上的他,像在晚春时即将消亡的花朵,仍尽态极妍的开放,不忍陨落,到死也美,拼劲最后一口力气也美。


 


虚弱时也楚楚动人。


 


好一个凌王。


 


萧平旌封住穴位,让毒不在扩散,他快马加鞭回到琅琊阁,赶回去拿药,琅琊阁有一剂药,据说可以解百毒。


 


他去求阁主,阁主不让步。


 


红尘多纷扰,世人自有命数,这件事萧平旌不该插手。


 


“琅琊阁怎么可见死不救!”


 


“若救你便救,勿要与琅琊阁扯到一起。”


 


没有药他怎么救,连求阁主都无用。


 


药在药阁,求药不成,萧平旌只能去偷,他想救元凌的欲望太强烈,不忍见他在春末与花朵一同消散。


 


在琅琊阁耽误多时,回宫时望见天边火色夕阳。


 


小宫娥眼巴巴的盼萧平旌回来,萧平旌跑到东宫,不容喘息,去把元凌的脉。


 


还好,再迟一步就什么都来不及。


 


其实老阁主知,也纵容萧平旌偷药,琅琊阁替世人解惑,何不知人间事皆有命数,萧平旌执意如此,缘起缘灭,都是他的命数,也罢,是他萧平旌命里该有。


 


萧平旌说:“我命里,他不该死。”


 

评论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闫 | Powered by LOFTER